时间,请等一等,让我为父亲圆个梦


二十五年前九月的一个早晨我来到这个世界,我无法去感受理解当时父母的心情。在我之前还有两个哥哥,但母亲并没有生下他们。父亲是一名的军人,政策规定现役军人不允许生二胎,所以前面的两位哥哥并没能留下来。不知道多久后奶奶病重,她是老辈子人,思想封建想让父亲有个香火,当时父亲心里状态我也不得而知,是忠孝的剧烈撞击还是… ,随后母亲又意外怀上了我,和几年前一样父母并没打算留下我,我的母亲吃了堕胎药,但是药物并没有产生作用我留在了母亲的身体里,九月我出生了。父亲远在祖国北部边陲额尔古纳,我想他可能幻想着小儿子的模样,心里激动又或不安。

由于我的到来故事似乎开始支离破碎,拼凑不回原来的模样。我知道我的到来狠狠的残忍的击碎了父亲的梦。父亲被迫离开了他深爱的军营,离开了他深爱的第二故乡。我也曾参军入伍短短两年军旅生涯,现在我依然清楚的记得自己离开军营时的不舍留恋无奈,但却不能与当年父亲离开了奋斗十余年的军营时的心情相提并论,我想那年父亲是失落是彷徨是怀念是迷茫。父亲的身高只有一米六却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军人,满满一箱的军功章和荣誉证书印证着父亲的青葱岁月。他执着并热烈的爱着他的那块绿土和军装。

长大后我才懂得他是爱我的,我却没有回报他。一次又一次的让他失望伤心愤怒,激烈的与他给我的爱还击对抗,时间在他脸上留下了深深沟壑,我可以在这沟壑中看见父亲为我拼命的故事,他节省着努力着咬牙坚持着,我骄傲的父亲是太阳温暖着我,又是风雨吹打着我。这个瘦弱的男人像影子一样小心翼翼守护着我,每一次我离开他又不肯看我一眼,伪装着自己,脆弱又坚强。他给我的爱太多,就想杯子里的水慢慢的溢出来被我压在身下压在心底,从不曾被我发现,我忽略掉了他给我的,渐渐的忘记了。

直到有一天他慢慢经受不住我的还击。他的双腿开始颤抖,步伐开始滞顿又倔强的不肯倒下。是我的还击太猛烈是他背了太多爱的包袱,我开始害怕!我知道在以后的某一天他会轰然倒下,我怕来不及,我慌乱的找着应该回报给他的,又幻想时光能慢慢的走。

父亲 求你等等我,我在长大,我要卸下你身上的包袱,我要牵着你去追你年轻时候的梦,我要让你可以靠着我的肩膀安然入睡,就像小时的我一样,我要拼凑出更美的故事。这值得我去努力,只为你!


(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citypatient.cn/4950.html)



评论
热度(1)
© 城市病人 / Powered by LOFTER